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武汉地铁2、4号线将在21日晚加开临客方便市民返程

发布时间:2018-02-21 09:33:02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晟通讯员曾斯产启斗)20日是大年初五,虽然下起了雨,乘坐地铁前往归元寺的市民数量仍居高不下。到中午12时,临近归元寺的钟家村站集散量为5.2万人次,已超日常全天集散量。

为应对高峰客流,钟家村地铁站早在年前就制定出大客流预案,增设临时引导标识20余个,准备了充足的客流疏导栏杆,并且在3个安检机处增设无包快检通道。钟家村站值班站长李家权介绍,从大年初五早上8时开始,出站客流逐步增大。家住阳逻的陈奶奶一家5人乘坐地铁到钟家村站下车后,随着指示标识很快出站,7分钟就到达归元寺临时购票点。陈奶奶说,以前到归园寺要先乘坐公交车,再到堤角换乘地铁,去年底地铁阳逻线开通,出门就方便多了。

21日是节后返程高峰,武汉地铁将在运营结束后,于22:30至23:30,每隔15分钟加开临客,其中2号线将增开金银潭至光谷广场方向的夜间临客,4号线将增开武汉火车站至黄金口方向的夜间临客。同时,针对返程客流大的特点,武汉地铁将适当增加线网运力安排,满足市民乘客的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