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洪湖市民政局举行基层民政队伍千人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4-11 20:59:57来源:楚网

111

222

333

楚网讯(通讯员 潘丰庆)近日,在洪湖市政府201会议室,洪湖市民政局组织全市基层民政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培训为期一天,局机关业务科室负责人针对民政核心业务开讲,来自各乡镇区办、开发区民政助理员,全市各行政村、社区(居委会)民政协理员,参训人员超过千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洪湖“市委一号文件”,整合镇(乡)民政、人社、计生、信访等工作力量,组建每乡镇区办事处不少于6名的民政民生服务队伍,按照每村3名的标准配齐村级民政协理员,把每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村民调解员、等纳入村级民生服务队伍。此次千人培训会为加强基层民政工作能力,打造全国基层民政工作试点示范县市的重要举措之一。

会上,来自全市基层民政人员超过1000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系列部署,认真学习了洪湖民政慈善捐赠、社会福利、自然灾害救助、社会事务、社会救助、老龄工作、社会组织、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等业务工作。

洪湖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春辉在会上全面分析了洪湖市基层民政工作的现状,介绍打造全国基层民政工作能力提升试点示范县市的系列做法,通报了《湖北民政》《中国民政》《中国社会报》《湖北日报》等媒体平台对洪湖民政工作的关注,详细部署了后段加强基层民政工作的要求。

张春辉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紧迫性,学好业务,提升服务,增强菩萨事业、大爱事业的为民服务意识,强化民政担当和责任,切实将党和国家对困难群众的温暖传递好;二是学用结合,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实效性,解决基层阵地缺失、人员配备等抓基层民政工作的不足,着力破解基层民政工作的短板;三是明确任务,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目的性,紧紧围绕市委一号文件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举措,深入推进“四个到位”,加快建设“四个民政”,全面提升基层民政服务能力。

“千人培训”授课负责人:洪湖市慈善总会 陈邦富、洪湖市民政局社会福利科 张家红、洪湖市民政局救灾救济科 孙从平、洪湖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 张玉姣、洪湖市社会救助局 周芳、洪湖市民政局老龄科 吴兰、洪湖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吕盛、洪湖市民政局基层政权科 孙东平、洪湖市民政局优抚科 夏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