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这些湖北人被习总书记称作国家的财富、人民的骄傲、民族的光荣!

发布时间:2018-05-29 15:09:41来源:荆楚网

  5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 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1300多位两院院士出席了此次大会。

  大会上习近平强调,两院院士是国家的财富、人民的骄傲、民族的光荣。 党和人民对广大院士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广大院士弘扬科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勇于创新、严谨求实的学术风气,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在科学前沿孜孜求索,在重大科技领域不断取得突破。各级党委和政府对院士们要政治上关怀、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要做好退休院士工作,鼓励他们继续发挥作用。

  说到两院院士,

  不得不骄傲地说一句,

  截至目前,湖北省共有“两院”院士73名

  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33名、

  中国工程院院士41名(双院院士1人李德仁)

  院士数量创历史新高

  居全国前列、中部第一

  

  湖北省2017年新增7名院士,实现省属单位零的突破

  2017年湖北共有7人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或者中国工程院院士。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他们:

  

  张清杰院士:

  实现近百种热电材料快速制备

  张清杰院士1958年11月生于河南西峡人。1982年本科毕业于河南科技大学,1990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获博士学位。热电材料领域两期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现任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武汉理工大学校长。

  

  

  徐红星院士:

  光学器件小型化成为可能

  徐红星院士1969年5月生于江苏灌云县,2011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现任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