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湖北国有林场改革主体任务基本完成

发布时间:2018-07-03 18:27:3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汪彤)7月3日上午,我省召开国有林场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宣布全省国有林场改革主体任务基本完成,实现了生态功能稳步提升、林区民生持续改善、管理体制不断创新的阶段性目标。

国有林场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大行业性改革任务。我省国有林场改革涉及2.6万名林场职工和10万多名林农、职工家属。2016年以来,改革工作扎实推进,在林场定性定编、优化整合重组、落实财政保障、创新监管体制等方面取得良好进展。

据悉,目前全省17个市州、76个县市区的224个国有林场已全部完成定性,明确了职责,并按照机构精简、规模经营和生态建设需要,进行了合理整合重组。96%的林场职工已参加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保险,93.3%的富余人员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提前退休退养、转岗就业等多渠道得到安置。一批国有林场所办的学校、医疗机构(卫生室)和代管村已移交,纳入地方政府统一管理。各地政府还将国有林场道路、通讯、供电、安全饮水、森林防火、管护站点用房等基础设施建设纳入政府建设规划,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林场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有效改善。省林业厅和部分市县专门成立了国有林场管理处(站、中心),加强对国有林场的监管和指导,强化对全省森林资源的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