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空巢父母就医调查扎心!子女:陪父母看病,谁给我假?

发布时间:2018-07-05 10:48:55来源:北京晨报

如果你的父母生病,你会陪他们去看病么?近日,2万网友参与了支付宝一次名为“空巢父母看病”的网络调研,调研结果显示:父母生病时,有7成是自己去医院;2成不去医院,在家“硬抗”;仅有1成会在子女的陪伴下前去看病。分隔两地、相距太远成为绝大多数子女无法陪父母就医的首要原因,占60%。其中,在“80后”“90后”中,这个情况尤为严重。排在第二和第三位的原因是工作太忙和父母拒绝陪同。除了上述原因,一些老人还认为医院挂号难、排队长、需要来回奔波,所以,他们宁愿在家“硬扛”,也不愿跑医院看病,有的人小病拖成了大病,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扬子晚报)

【网友议论】

欣欣向伦:就算在同城,陪父母看病,谁给我假?

团子啊呀呀:我能做的就是不要离太远,父母生病也能迅速赶到,平时还是得离家工作的,窝在我们那安逸的小城市,可能连看病的钱都存不出来。

Chairman-Yang:“90后”空巢儿女了解一下,去年手术一个人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