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湖坊镇进顺村“六进六顺”党建+利民模式引领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18-07-17 22:36:17来源: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黄思农、 实习记者刘晨旭、梁振轩 报道:7月17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国网络媒体江西行记者采访团来到南昌市青山湖区湖坊镇进顺村,对当地的党建工作以及民生工作进行了解。

新时代新发展,进顺村按照“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成果共享”的原则,建设“六进六顺”党建+幸福生活馆,全面展示进顺村党建引领幸福生活的发展成果。党建+幸福生活馆主要包含六大中心:党建中心、医养中心、服务中心、教育中心、健康中心、联谊中心。

党建中心的“六进”

南昌市青山湖区湖坊镇进顺村党建中心,主要体现班子奋进,思想先进,幸福挺进,产业突进,服务跟进,持续前进。为了让附近居民更好的了解党建工作,南昌市青山湖区湖坊镇进顺村党建中心给老百姓展示评选十大孝星以及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情况。

其余五个中心为民提供便利和服务

医养中心医养中心里主要依托卫生服务站,打造村民医疗养老综合服务体。医疗中心设置有,医务所、关工委、时间银行、老年活动室,免费为村民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使村民“病有所医、老有所养”。

教育中心集中村里的教育、文化资源,为村民免费提供教育培训的机会,中心设置有,进顺老年大学、少儿培训中心、村民学校、家长学校、道德讲堂等。村委会专门聘请相关教师,定期为村民授课,使村民“老有所乐,幼有所教”。

健康中心充分利用生活馆四楼的闲置空间,切实满足村民对体育健身的需求。设有,乒乓球区、台球区、健身房区等。村里每年还将在村民中培训一批体育指导员,负责指导群众科学健身、组织相关文体活动。真正做到了体育设施多样、村民方便参与,成为了村民家门口的“免费健身房”。

服务中心以“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为工作宗旨,将村里各项服务职能进行集中,为村民提供一站式服务,中心设置有物业服务台、办证服务台等。同时服务中心还开通了“绿色通道”,为老年人、残疾人等不方便出行的村民提供一站式代办服务,使村民“足不出村”就能办结所有事情。联谊中心依托进顺小康家园小区广场,为村民提供休闲、娱乐、交流的场所,村委会也将定期组织如,“词语组合,搭档表演才艺”、“太极拳”晨练大比拼、“早餐时光,分享美食”等户外联谊活动,通过联谊,进一步增进了村民间感情,提升了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