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项立刚发博不看新闻联播就是下等人?项立刚是谁?为什么这么说?

发布时间:2018-08-20 17:13:28来源:南方都市报综合

原标题:项立刚回应为何发微博:“做大事的人在中国得看新闻联播”

“不看新闻联播的一般是下等人,他们是不需要知道天下大事,他们也不会做大事,做大事的人在中国得看新闻联播。”通信行业观察家、飞象网CEO项立刚在上周六(8月18日)晚发布包含了上述内容的一条微博,其中关于“下等人”的说法引发热议。

对此,项立刚回应南都记者称其定义的上等人是“做实事、有理想、有担当的人。再次勇敢面对人生自强不息的人。最后爱自己、爱家人、爱家乡、爱国的人;下等人则是懒人、贪婪、不知感恩、不担责任的人。”言下之意,反之即下等人。

公开资料显示项立刚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目前是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兼职教授,通信门户网站飞象网CEO、北京3G产业联盟副理事长、秘书长;外加中国人民广播电台特约评论员,中国电视台评论员。

以下为南都记者采访项立刚的对话:

南都:为什么会发布包含“不看新闻联播的一般是下等人”的那条微博?

项立刚:起因是我看到台湾新闻里除了政论节目和娱乐节目之外没有其他内容,对比我最近看到央视二频道的一个科技节目,我觉得更有价值,就发了一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