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北京南站黑车揽客:黄牛打起“游击战” 25公里路程叫价300元

发布时间:2018-08-29 09:39:56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8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系列报道国务院大督查,今天(28日)关注第一督查组对北京南站的督查情况。今年7月27日,有媒体曝光北京南站周围乱象:站外“黑车”横行堵塞交通;正规出租车变身“黑车”,25公里路程叫价300元……北京南站也再次迎来一次大规模的整改:站内增加指示路牌、换乘安检流程优化、增加夜间到站交通。一个月过去,整改情况如何?

国务院大督查第一督查组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左一)。(央广网记者 刘天思 摄)

8月26日晚上9点半到27日凌晨1点,针对群众关切的北京南站打车难顽疾,国务院大督查第一督查组组长辛国斌带着几名督查组员对北京南站进行暗访,实地查看南站内部设施及周边街道情况,与多位乘客、出租车司机、交通执法队员以及南站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了解核查近期北京市开展集中整治的效果。

8月26日晚9点半,北京南站站内西侧停车场出租车等候区,等待打车的人流缓慢向前移动,队伍长达100多米。针对群众关切的北京南站打车难问题,国务院大督查第一督查组组长辛国斌带着几名督查组员夜访北京南站。督查组一走进地下停车场,就感到密不透风的闷热。相比之下,西侧停车场出租车候车区的条件改善了很多。督查组发现,由于加装了部分风扇和空调,空调显示温度为27摄氏度;在出站的地铁换乘入口,地铁取消了重复安检,地铁4号线安河桥北方向末班车时间向后延了55分钟;走进候车大厅,座椅明显增加;此外还增设了各类信息提示牌。

晚上11点多,督查组再次来到东侧停车场出租车等候区,此时等待打车的人流明显增多。实地走访中,督查组发现北京南站外围道路每个路口都有公安和交通执法车辆驻守。据悉,根据北京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目前北京南站管委会统筹公安、交通执法等部门对“黑出租”进行联合整治。然而,在如此严密的布控下,督查组还是发现在南站南广场停车场出口处,依然有“黑车”和出租车揽活、抬价议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