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成果丰硕 有力推动“乌镇进程”

发布时间:2018-11-10 11:35:16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9日在浙江乌镇闭幕。本届大会在思想交流、理论创新、技术展示、经贸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

三天时间里,来自76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代表、国际组织代表、中外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知名专家学者等约1500名嘉宾齐聚乌镇,纵论网络空间发展大势大计,共商数字经济合作思路途径。

大会还发布了15项代表性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为全球互联网领域呈现了一场科技盛宴,形成示范引领效应,凸显互联网强大的创新创造活力。

《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是大会的一项重要理论成果,集中展示了互联网领域最新学术研究成果。大会组委会还发布了《乌镇展望2018》成果文件,从互联网发展与创新、网络文化、数字经济、网络安全和互联网治理五个方面对全球互联网作出了总结和展望,持续有力地推动了“乌镇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