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下月起,湖北省通信行业行政审批时限全面压缩

发布时间:2018-11-27 21:19: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天纵、通讯员戴琦)互联网企业来湖北开展业务将更便捷。11月27日从省通信管理局获悉,12月1日起,我省将全面压缩通信行业行政许可事项审批时限,涵盖增值电信业务、网站备案、码号资源申请、光纤到户备案等多个方面。

  增值电信业务,即运营商或互联网企业向社会提供的信息服务,如语音信箱、新闻推送、在线游戏、地图定位等老百姓日常经常接触的通信服务。按照改革要求,省通信管理局将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审批时限压缩90%以上,由60个工作日缩减至5个工作日;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在受理、审核、终审各环节设立审批工作“AB角”,当A角因出差等事务不在岗时,由B角负责受理业务,保证业务办理进度。

  网站备案办理时限压缩50%,由原20个工作日压缩至10个工作日。网站备案相当于手机实名制,一旦网站发布违规内容,可迅速锁定相关单位和责任人,是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保证。目前,在我省备案的网站数量超过10万个,网站备案率超过99%,备案率全国领先,省通信管理局将建立网站备案周报制度,在保障效率的同时严控质量。

  号码资源申请、备案办理时限压缩50%以上。本地网固定号码、96字头短号码审批时限由40个工作日缩减至20个工作日;工信部核发号码备案审批时限由10个工作日缩减至3个工作日。目前,工信部在我省备案的95开头号码(如工商银行95588)共有917个,省内96开头号码51个。

  对武汉地区的光纤到户备案办理时限压缩70%以上,由18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目前,省通信管理局光纤到户备案工作点已进驻武汉市民之家,互联网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可“一站式”办理业务,为通信硬件设施建设提速。

  省通信管理局表示,武汉是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城市,湖北在国家互联网版图中地位重要。通信行业行政许可事项审批时限压缩后,我省的审批速度全国领先,为以中小微企业为主体的互联网企业落地湖北、发展湖北创造良好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