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杭州开往温州南的动车顶部闪现火花 已排除故障,详情!

发布时间:2018-11-25 21:29:30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最新消息】

  G7567列车故障排除,20时01分到达温州南

  铁路部门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对列车故障进行抢修,另一方面,引导旅客换乘后续车次。

  本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的最新情况,该趟高铁已在排除故障后,驶出宁波站,继续开往温州南站,列车已于20时01分到达温州南站。

  铁路宁波站回应:18点23分G7567列车已恢复运行

  刚刚,记者从铁路宁波站获悉,G7567次列车在宁波站大致停留了2小时后,已于18点23分开走。具体故障原因还有待上海铁路局方面排查和公布。

  原故障车辆上的全体乘客,已在17时半左右换乘D381次列车继续前往温州。

  【早前报道】

  突发!杭州开往温州南的动车顶部闪现火花 正在抢修

  11月25日16点36分,从杭州东开往温州南的G7567次列车在停靠宁波站时,第15节车厢顶部传来巨响,现场目击者看到顶部有一团火光闪现。

  16时47分左右,列车内播报,列车设备故障造成晚点,有关部门正在积极抢修,请乘客耐心等候,16点58分列车内再次播报列车抢修晚点情况,截至17时22分列车仍停留在宁波站,车厢内灯光熄灭。

  

  红圈处为火光闪现位置

  据列车员徐红星介绍,这样的故障很少发生,不排除与下雨有关。目前故障原因还在排查中,抢修时间还不确定,如果时间较长的话,会安排其他班次供乘客换乘。另一列车特勤在向乘客解释时称,可能是列车上方线路接触故障。

  

  17时24分,车内情形。

  17时24分,乘务员通知,请乘客整理好自己的行李,去二楼候车厅换乘其他班次列车,或退票,乘客陆续下车。

  17时35分,整车乘客下车后,站台上的列车员提示,前往温州的乘客可到对面正停靠的D381次列车换乘。随后大批换成乘客涌入D381次列车,车内十分拥挤,过道内站满了乘客。

  

  D381次列车过道上聚集了大批乘客。

  17时45分,D381次车内,列车员逐一查看站乘的乘客车票,并检查是否有前往台州的乘客误上该趟列车,提醒前往温州的旅客,可在温州南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