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扶助中小微企业楚天行启动

发布时间:2013-05-08 05:42:29来源: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通讯员田智勇)应用工艺设计软件,轴承工艺设计流程从3天缩短到3秒;采用车辆智能调度系统,从襄阳到乌鲁木齐的车辆送货成本,降低三分之一……

     昨日在襄阳举行的“中小微企业信息化楚天行”活动,让一批小老板找到了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的产品升级换代新途径。

     占全省企业总数99%的中小企业,提供了80%的就业岗位。但是,当前中小企业面临成本高、用工难、融资贵等突出困难。本月开始,省经信委组织不同形式的“扶助中小微企业楚天行”活动,开展政策宣传、融资服务、产学研对接、两化融合对接等帮扶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进转型升级。

     省经信委透露,今年将重点培育创新型、创业型和劳动密集型小微企业,计划全年新增小微企业1万家,为中小企业提供贷款担保1000亿元以上,金融机构增加中小企业贷款1000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