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企情民意可知否?履职尽责到位没?省经信委请人“找茬”

发布时间:2017-09-15 09:56:0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吴文娟、通讯员刘琴、实习生钟万诺)履职尽责动真格,敞开大门纳意见。昨从省经信委获悉,即日起,该委邀请的9名“两代表一委员”作为全省经信系统政风监督员,担任督查组长,已正式“上岗”对全省经信系统履职尽责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今年,省经信委被列为政府部门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的8家省直单位之一。该委自加压力,自选动作,引入外部监督,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开门提意见、开药方。

省经信委介绍,9名省党代表、全国和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都是优秀企业家,对“亲”“清”政商关系理解更为深入,有更多接触企业项目、搜集民情民意的窗口,能以更广的视角、更高的标杆来审视经信工作和问题。

9名代表、委员大胆监督,畅所欲言。“传统工业企业技改决心不大,信心不足,主要是担心今天投入改造,明天又因政策变化拆除,作为工业的主管部门,能否给出技改投资的负面清单?”“要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企业现在用人存在困难,主要是人气不足,政府应在筑巢引凤与引进普工上有同样的力度,要出台政策鼓励在外打工的人回流,回家乡就业,为社会服务。”

一个个建议、意见被认真记下。省经信委表示,照单全收,进一步梳理,立即制定措施,限时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