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企业家纵论转型升级驱动力

发布时间:2012-09-10 05:45:58来源:
    

    湖北日报讯 (记者梁晓莹、通讯员刘卫军、王峰)昨日,“喜迎党的十八大·百企跨越进行时”第四场座谈会在楚天传媒大厦举行。本场座谈会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省经信委联办,主题为“科技驱动,力推产业转型升级”。

     东贝集团、三环锻压、宜昌人福药业、华中数控、格林美集团、马应龙集团、凯乐集团、宜昌长机科技、远东卓越科技、湖北华博电机、襄阳宇清科技、大禹电气、平安电工等13家企业负责人与省经信委负责人、省社科院专家共话产学研合作及企业转型升级的亮点、难点。

     企业家们认为,在经济下行压力下,企业家要有应对挑战、不断创新的意识,要有“不转型就死”的危机感,尤其是要针对目标市场创新;企业要加快与高校、院所的资源共享,加快成果转化的速度;政府部门支持企业创新不能是“三分钟热度”,需要投入长期的耐心。

     省经信委负责人指出,湖北最大的资源是创新资源,最大的优势是创新优势,最大的潜力是创新潜力。“十二五”期间,省经信委将把推动自主创新和技术进步放在更突出的位置,引导企业加大资金投入,增强技术创新能力,推动全省工业走上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轨道。

     据悉,系列座谈会的第五场将于12日举行,主题是“提振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撑”,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