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4月湖北工业增速环比回升0.3% 呈现底部企稳势头

发布时间:2013-05-31 05:15:57来源:SRC-13

  荆楚网讯 (记者廖志慧、通讯员李波伟、李尧)昨从省经信委获悉,4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速达到10.7%,比上月回升0.3个百分点,扭转了一季度持续回落的局面,显现底部企稳的势头。

  轻重占比调整加快,工业结构持续改善。前4个月,我省轻工业增长13.1%,快于重工业3.5个百分点,轻重工业比重由去年同期的30.8:69.2调整为35.3:64.7。装备制造业回升较快,增长13.7%。六大高耗能行业占全省工业增加值比重降至28.8%。

  区域发展更协调。全省17个市州中,有12个增速在13%以上,其中神农架林区、仙桃、荆州、天门列前三,武汉工业增加值增速环比回升0.2个百分点,宜昌、襄阳分别增长13.8%、13.7%。

  多数产品实现增产,重点产品平稳增长。全省重点监测的470种工业产品中,346种产量保持增长,其中布、家具、精制茶等84种产品增幅在30%以上,成品糖、合成纤维、手机等22种产品成倍增长。

  工业用电增速回升。4月份,我省工业用电量83.5亿千瓦时,增长5%,自去年以来首次超过全社会用电增幅。

  省经信委分析,尽管4月份工业增速有所回升,但经济运行中的不稳定因素增多,工业经济整体回升的动力不强。下一步要全力做好生产要素保障,加大工业企业帮扶力度,加快工业增长点达产增效,确保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