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汉口精武路拍出江城新地王 90.1亿元溢价28.7%

发布时间:2013-09-13 05:57:18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汪洋、彭一苇)汉口精武路273亩旺地,昨日在武汉市民之家挂牌销售。经过1个多小时现场竞拍,广州越秀地产以90.1亿元将其揽入怀中,楼面价达到12617元/平方米,刷新武汉地块总价最高、单价最贵纪录,加冕“双料地王”。

  精武路地块位于武汉市内环线核心地段,是汉口黄金地段的中心,原新华路客车站更是武汉交通原点,交通、金融、医疗、体育休闲等配套设施完善,吸引越秀、世茂、金融街、复地等多家企业参与竞拍。

  根据规划,该地块将建成大型高档商住综合体,并配套建设小学、幼儿园、绿地等,建筑规模71.5万平方米。由于旧城改造成本较高,挂牌起始价为70亿元。经过72分钟的争夺,最终以90.1亿元成交,溢价28.7%,

  业内人士分析,按照正常市场规律,该区域未来房价将达到每平方米两万元以上,逼近目前均价最高的武汉天地。

  此前,武汉成交总价最高地块为2010年绿地集团竞得的武昌车辆厂地块,53.98亿元;成交单价最高为2009年吉庆街一期项目,楼面价达11104元/平方米。

  对于新地王诞生,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分院研究总监李国政认为“并不离谱”,武汉近年城市价值和产业格局提升,土地价值上涨理所当然;汉口核心区土地供应偏紧,也导致了稀缺效应。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8月,武汉房价较去年同期上涨近10%。据业内人士称,在火热的土地市场行情推动下,未来房价上涨压力较大。武汉市国土规划部门表示,四季度将加大土地供应量、加快土地供应节奏,推动成熟项目尽快入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