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华彬公司与省发改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通用航空产业有望成我省新增长点

发布时间:2013-12-15 06:29:18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俊华)昨日中午,华彬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与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就共同推进我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在武汉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领导李鸿忠、王国生、许克振,华彬集团董事长严彬,武汉市市长唐良智等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在我省建设具有全国乃至国际重要影响力的航空现代服务产业创新示范园区,按照产业政策,加强双方合作,支持将通用航空产业培育成我省经济新的增长点。

  华彬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是集快速消费品(功能饮料)、绿色健康、航空及海洋工业、金融业等四大板块产业于一体的国际知名集团公司,其所辖华彬航空集团在通用机场建设、通航业务运营、通航现代服务业发展等方面具有较丰富的经验。

  我省湖泊众多,旅游资源丰富,产业基础较好,具有加快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良好环境和条件。省委、省政府对航空产业发展高度重视,制定了全省航空产业发展规划,出台了支持航空产业发展政策措施,为全省通用航空产业快速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据介绍,华彬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将积极参与我省通用航空运输、航空综合服务、航空旅游、航空应急救灾等项目建设,在武汉光谷中华科技园建设“航空现代服务产业创新园区”,大力吸纳航空制造、航空运营、航空器销售、航空服务、航空会展等国际高端企业和商务客群,做大做强通用航空产业链。同时,在宜昌、咸宁等市逐步建设若干航空飞行运营基地,发展区域通用航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