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通用航空企业数量列全国第9 飞机数量排第5

发布时间:2014-04-16 10:00:51来源:SRC-11

  长江商报消息 2014中国内地通航企业实力报告发布

  本报讯(记者 许兰超)日前,民航资源网发布《2014年中国内地通航企业实力报告》,拥有通航企业数量排名中湖北名列第九;通航飞机数量排名中,湖北排全国第五。我省民航业内人士称,随着低空空域开放,湖北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提速,目前全省共有9家注册经营通航企业,两家正在筹建的通航企业,还有多个通航机场。

  截至3月底,内地通航企业分布省市排行榜单中,北京以28家企业位居榜首,第二名广东到第七名辽宁,企业数量在10到19家,湖北共有9家。

  民航湖北空管分局相关人士介绍,这9家分别是武直、楚天、荆门、湖北同诚、湖北银燕、广东聚祥通航公司、蔚蓝航校、海航航校以及飞人俱乐部。此外,正在筹建的通航企业有武汉新民和昊宇通航。

  湖北通航企业运营的飞机数量共计105架,飞机数量位列前十的省市分别为:四川、广东、北京、黑龙江、湖北、陕西、上海、山东、新疆、天津。

  我省运营飞机数量排在前五位的通航企业依次是:海南航空学校、湖北蔚蓝国际航空学校、湖北同诚通航、湖北楚天通航、荆门联合通航。其中,位于宜昌的海南航空学校运营飞机架数最多,占到了湖北地区飞机总数量的40%。

  湖北的通航飞机为何这么多?记者了解到,这些通航经营项目主要以农林作业、商业飞行驾照培训为主。而且企业的经营范围和业务,也不仅局限湖北,已走向全国乃至世界。

  同时,我省推出《湖北省临空经济和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专项规划(2009年—2020年)》。地方政府积极扶持通航项目,也调动了社会各界投资通航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