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开发区与仙桃共建产业园

发布时间:2014-02-23 07:09:3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卫中、通讯员张敏)工业投资倍增,产业快速升级,武汉“大车都”最近不断延伸,在周边城市画圈“拿地”。21日下午,武汉开发区管委会与仙桃市政府签订协议,在仙桃市南城东区共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龙华山工业园。

     仙桃市与武汉开发区毗邻,是武汉城市圈的核心成员,也是全省县域经济的领头羊。该市机械电子、食品加工、无纺布卫材、医药化工、纺织服装等五大板块自成体系,成为武汉城市圈西翼发展的亮点。

     武汉开发区龙华山工业园位于仙桃市南城东区,首期起步规划15平方公里。仙桃市负责工业园基础设施建设,武汉开发区派驻工作专班,双方“共建园区、共享收益”。

     龙华山工业园定位为武汉开发区产业发展配套基地和产业转移基地,与武汉开发区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招商,重点发展汽车零部件、电子电器、装备制造等产业。未来,双方还将在工业园附近合作共建50平方公里拓展区。

     与仙桃市合作,是继2012年与洪湖市共建新滩工业园、与汉阳区共建黄金口工业园之后,武汉开发区又一次跨地域拓展。去年,新滩工业园生产总值达10.5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5.1亿元,同比增长207%。“飞地经济”发挥了武汉开发区辐射带动作用,与当地经济优势互补,也为武汉开发区产业转型升级拓展了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