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城市的符号”武汉城市发展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11 08:36:4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通讯员王莹)昨日,“城市的符号”——武汉城市发展论坛在武汉东湖长天楼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出席并主持赠书仪式。

论坛由中华文化促进会、武商集团举办,邀请多位嘉宾从国学、宗教、历史、文化、经济等角度共话武汉城市发展,为现场300余名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思想盛宴。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印顺做了题为《本焕长老与武汉佛教》的演讲,历史学家、武汉大学教授陈锋分析了《明清以来,武汉发展的阶段特征与历史定位》,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明影讲述了《高僧在湖北的足迹》,省图书馆学会会长汤旭岩以《城市的书卷气》为题展开演讲,省文联主席、省政府文史馆馆长熊召政则以《长江主轴与武汉文脉》为主题发表演讲。演讲结束后,还进行了嘉宾对话环节,碰撞出智慧与思想的火花,为武汉城市发展献计献策。

省政协、武汉市委、省委统战部、省文化厅、省文联、省广电台、中国邮政湖北分公司等参加论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