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宝们”发声明称申购赎回不受“央妈”限制

发布时间:2014-03-19 15:00:1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 潘倩)3月18日下午17点07分,理财通通过微信发布《理财通购买赎回服务说明》。该消息称:理财通平台的申购与赎回不属于第三方账户支付和转账业务范围,不受央行发布的《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影响,服务一切正常。随后,余额宝于晚上10点发布消息,称余额宝服务一切正常,请大家放心。

  “宝宝们”发布的声明,给“宝粉”们吃了一颗定心丸,也回应了之前《支付意见稿》中争议最大的条款:个人支付账户转账单笔金额不得超过1000元,同一客户所有支付账户转账年累计金额不得超过1万元。

  “这次声明应该是基金和电商议许久的对策。”有业内人士称,“《支付意见稿》的核心限制是第三方账户支付,而理财通强调理财是申购基金而非第三方支付,及时地与第三方支付转账划清界限,妙避开了‘雷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