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余额宝收益大幅下跌 宝粉渐渐丧失兴趣

发布时间:2014-05-07 15:57:38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 潘倩)“以前,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看余额宝收益;现在,余额宝收益率越跌越低,我已经一个多月没看了。”用徐先生的话说就是:眼不见心不烦。

  去年10月,徐先生在朋友带动下,开始尝试买入5万元余额宝,并学着在手机上打开余额宝查看前一日收益。“起初,每天都会有7、8元的收益,到去年底,收益率明显提升,最高时一天的收益超过了9元。”徐先生说,由于收益可观,每天早上醒来后都会像例行公事一样打开手机查看,兴奋劲就和07年看股票走势一样。

  可惜好景不长,今年春节过后,余额宝收益开始下跌,而且三个多月来没有任何反弹迹象。“自从余额宝收益率跌破5.5%后,我已经1个多月没看余额宝收益了。”徐先生说,自己周围原本也有一些玩各类宝宝产品的朋友,过年前后那段时间,每天朋友圈里都会有人讨论宝宝收益,并比较一番;现在,已经好长时间没见朋友圈有人发类似话题,很多人都把钱赎回转而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了。

  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8日,余额宝每万元收益达到成立以来的最高水平1.822元,春节期起起伏伏,而春节后则一路下跌,5月6日这一数据已降至1.3378,跌幅近26.6%。而以理财通对接的华夏现金增利货币基金,历史上最高万份收益出现在2014年1月19日,为1.78955元,至5月6日,万份收益下降至1.2975元,收益率缩水近28%。

  业内:宝宝收益下滑是正常现象

  近期收益下滑的宝宝类产品并不止余额宝和理财通两款。5月6日,苏宁零钱宝7日年化收益率为4.9450%;网易现金宝的最近7日年化收益率为4.945%,纷纷破5。

  业内人士称,货币基金正常的年化收益率应该在4%左右,由于去年年末闹“钱荒”,资金拆借、回购利率高企,加上互联网大佬“贴息”争客户,使得与货币基金对接的余额宝们收益率节节高升,并迅速吸收了上万亿资金规模。年后,随着市场资金紧张状况缓解,资金成本降低,货币基金开始回归正常收益,宝宝军团收益也开始集体下滑;反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出现上涨,导致大量资金从货币基金赎回转而参与高收益理财产品。

  “除非再回到高收益,要不然‘宝粉’们的热情会慢慢下降,因为银行已经开始反击了,也相继推出T+0和高收益的理财产品。”该人士表示,互联网金融要出新招数,才能留得住“宝粉”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