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跌破5% 互联网“宝宝”早已失宠

发布时间:2015-07-23 09:51:20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曾里 实习生吕文杰)“先是‘宝宝’收益走低,现在连银行理财都只有三四个点了!”家住雄楚大道的顾女士抱怨道。如顾女士所说,银行理财产品在年中效应的影响下,勉强守在5%以上,但上周开始跌破5%,并有继续下行的趋势。

  记者走访本地银行营业厅,发现国有银行的中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收益率多已“破4”,只有少许半年期产品还站在4%以上。相对而言,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更高,但仍难觅收益率在5%以上的产品。

  招商银行、汉口银行、湖北银行等理财产品收益率较高,收益率一般在4.5%—5.5%之间。

  无独有偶,截至昨天,以余额宝为代表的互联网“宝宝”,除了两只产品的收益还挣扎在4%上方,其余产品全线“破4”,余额宝已跌至两年来新低,为3.381%,并正遭遇大量赎回。天弘基金二季报显示,二季度余额宝的规模为6133.8亿元,较一季度的7117亿少了近1000亿,规模减少近14%。

  在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影响下,理财产品收益率下滑不可避免。“部分投资者因为股市受挫,重新把资金搬回银行来。”水果湖一家股份制银行负责人建议,投资者在理财产品的选购上,大可不必对收益率斤斤计较,算去各种手续费、收益率浮动等因素影响其实也差不多,最重要的还是合理配置资产,不要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

  银率网理财师闫杰建议偏爱银行理财的投资者,可选择城商行和股份制银行在售的高收益产品,及时进行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