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网速排全国第21位 低于全国平均值

发布时间:2014-05-09 07:38:36来源:SRC-13

一季度宽带速率报告出炉

湖北网速排全国第21位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天纵、实习生赵佳)昨日,工信部下属的宽带发展联盟,发布了最新“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固定宽带网络平均下载速度达474.88KB/s,比去年下半年提速5.1%。我省下载速度为412.16KB/s,低于全国平均值,仅排名全国第21位。

  我国网速最快的地区集中在“北上广”及福建、江苏等沿海省份,其中,上海和北京分列冠亚军,下载速 度 分 别 为 666.88KB/s和643.84KB/s。最慢的是青海和山西,下载速度分别为360.96KB/s和380.16KB/s。

  对湖北网速排名靠后,省通信管理局通信发展处处长易武表示,尽管武汉去年被工信部增设为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城市,但全省宽带仍需统筹协调发展。目前,腾讯、淘宝、网易、新浪等大型网站的主服务器未设在我省,我省电信、移动、联通的跨网流量也需绕道“北上广”主服务器交换,增加了用户上网的延迟率。

  而华中科技大学网络与计算中心负责人贺聿志认为,下载速度快与测速选取的节点和样本有关,并不完全代表各地信息化水平。从国外研究机构公布的全球网速排名看,中国香港以9092KB/s的下载速度高居榜首,而美国仅列第31位,中国第43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