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国内50余家银行推出手机银行 欲借APP打响移动反击战

发布时间:2014-06-20 06:29:22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蒲哲)如果手机上没有几个银行的APP,是不是会觉得OUT了?目前各家银行正在将手机屏幕作为一个新战场。昨日,兴业银行等表示,手机银行不仅提供查询、转账等基本功能,还有购买理财、贵金属、生活缴费等服务。“你看我手机里,已经有四五个银行的APP了。”昨日,在兴业银行武汉分行营业部,客户杨女士这样表示。当天,她开通了这家银行的“掌柜钱包”,又增加了一个。在杨女士的手机里,已经有招行、交行等多家银行的手机APP了。“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客户使用习惯开始向手机银行迁移。”昨日,兴业银行武汉分行人士表示,各家银行对于银行APP客户端的开发也越发重视。

  目前,已有包括工农中建交、招行、浦发、光大、中信、兴业等差不多50家国内银行陆续推出手机钱包业务。这意味着,在以余额宝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对传统银行业务带来冲击之后,银行开始作出积极反应。“与大行相比,我们在网点上肯定比不过。”兴业银行武汉分行人士表示,利用互联网和手机APP,规模不大银行可以有所弥补。

  以兴业为例,通过其银银平台发展而来的“钱大掌柜”网站,已经联合了480多家金融机构。客户在网站上完成注册后,就可以下载APP,直接购买理财产品了。据兴业银行提供的数据,该行“钱大掌柜”客户端注册用户已经超过40万,其中在湖北有超过3万个用户。

  “可以看到,移动互联网正迅速改变传统金融服务的方式。”汉口一家国有行电子银行部人士表示,相比物理网点,手机银行成本低廉,对银行降低成本很有吸引力,“有些银行还会推出很多优惠促销的活动,目的就在于吸引客户去使用APP,扩大流量,同时也增强客户粘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