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上半年湖北新增6家世界500强企业 累计218家在鄂投资

发布时间:2014-07-28 05:45:26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甘勇、雷闯 实习生季翔羽、李铭皓)上半年,我省实际使用外资40.7亿美元,同比增长9.3%。来鄂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新增6家,累计达218家,其中境外世界500强156家。

  新增的6家世界500强企业分别为日本三井住友金融集团、法国安盛集团、美国华特迪斯尼、英国联合博姿、英国金巴斯集团、意大利忠利保险。

  外资来源地仍以香港为主。上半年香港在鄂投资15.8亿美元,占全省总额的38.8%;韩国、美国、新加坡、中国台湾地区、爱尔兰投资增长较快。

  外资投资产业仍以制造业为主。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增长19.8%,占全省比重超过50%;信息服务业、农业、租赁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分别增长632倍、1.3倍和1.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