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世界500强组团来武汉投下33.83亿美元项目(图)

发布时间:2017-09-08 18:39:57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9月8日讯(记者郭文杰 通讯员熊欢 王晓颖 实习生朱希)通用汽车、宜家、永旺、沃尔玛、家乐福等世界500强组团来汉签“大单”了!今日下午,武汉市世界500强与全球知名外企招商大会·外商商会专场。

世界500强与全球知名外企招商大会·外商商会专场是改革开放以来武汉最大规模的外资知名企业招商大会,将开启武汉对外招商引资新一轮高潮。

通用汽车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钱惠康、美铝奥科宁克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陈锦亚、永旺集团执行董事兼永旺梦乐城总部董事长兼总经理吉田昭夫、三菱商事株式会社执行董事兼中国区总裁平井康光、沃尔玛亚洲不动产总裁中国区总裁迈乐睿、瑞典宜家购物中心集团全球总裁杰拉德.格勒纳等36名世界500强企业高层、全球行业领先企业高层及外国驻武汉总领馆代表参会。

大会现场,7个重大项目进行了签约,签约金额33.83亿美元。

签约项目分别是

藤仓烽火光纤预制棒三期项目

彼欧英瑞杰亚洲研发实验基地项目

家乐福(中国)财务共享中心项目

宜家购物中心东湖项目

宜家硚口购物中心二期项目

香港置地青春红创城项目

北陆银行与市商务局合作项目

会议现场,还为9位招商大使和5位招才顾问颁发了聘书。

招商大使9位,分别是:

美铝奥科宁克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陈锦亚

三井物产株式会社总部执行董事兼中国区总裁金森健

法国液化空气全球副总裁让·弗朗索瓦·杜硕莱

苏伊士集团亚洲首席执行官郭仕达

法国国铁(Keolis)公司亚太区总裁马塞兰·达鲁

霍尼韦尔集团亚太区副总裁孙丹

瑞典宜家购物中心集团全球总裁杰拉德·格勒纳

英中贸易协会中国区总裁鼎杰夫、中国美国商会会长毕万伦

招才顾问5名,分别是:

三菱商事株式会社总部执行董事兼中国区总裁平井康光

法国电力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宋旭丹

丸红株式会社会社参与(执行董事)兼大中国区副总代表兼丸红(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平泽顺

威立雅环境集团中国区总经理周小华

沃尔玛中国区高级副总裁兼亚洲不动产总裁迈乐睿

同时武汉正式成立“世界500强与知名企业服务中心”,现场进行了揭牌,该中心的成立,标志这武汉将为广大外资企业提供全方位和更高规格的服务。

据统计,武汉现有外资企业6738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 254家,外资已成为武汉招商引资的重要来源之一。今年1—8月武汉新引进世界500强企业11家;新增世界500强投资项目80个,较去年同期增长近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