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两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武汉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5-02-11 13:24:30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瞿祥涛 通讯员周明德)2月11日,武汉开发区签约中国交建华中总部、新兴重工高端装备制造等两优质项目。这意味着,又有两大世界500强企业投资武汉开发区。

  中国交建华中总部由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中国交建华中总部的平台公司中交华中投资有限公司,将全面负责管辖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在湖北、河南、河北和山西市场的业务,并以此为依托,带动金融、投资、科研等全产业链落户武汉开发区。中交华中投资有限公司运营后,预计每年投资额将达100亿元。

  投资51亿元的新兴重工高端装备制造项目,由世界500强的大型央企新兴际华集团下属二级全资公司新兴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主导。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城市救灾应急供排水装备、举高喷射消防车等应急救援装备1500台套的生产能力,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03.7亿元,上缴各项税收6亿元。该项目的落户,将填补武汉在应急装备制造领域的空白。

  截至目前,武汉开发区已落户世界500强企业47家,项目涉及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新材料、通讯、食品饮料等领域。以这些企业为龙头,吸纳了一大批上下游企业配套跟进,由此构成了极富活力和竞争力的产业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