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首家世界500强药厂光谷试产 一期年产300万瓶抗肿瘤注射剂

发布时间:2015-04-24 06:44:0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墨、通讯员刘欣)昨日,世界500强企业德国费森尤斯卡比,在其位于武汉光谷生物城的基地药厂,完成首批抗肿瘤注射剂的试产。待通过国家药品审批后,预计最快9月份可正式投产,一期年产300万瓶抗肿瘤注射剂,产值约10亿元。

  这是我省引进的世界500强生物医药巨头中第一个建立生产线的药厂,也是费森尤斯卡比设在我国的唯一抗肿瘤生产基地,建设投资2亿元。在慢性肾衰的治疗与预防、外科麻醉药、抗肿瘤注射剂等领域,费森尤斯卡比世界领先。

  为确保生产线完全按照欧洲药品生产标准建造,费森尤斯卡比集团全球董事会主席汉里克森先生,昨日亲率集团药品部总裁等大队高管从德国飞抵武汉,对投产前的各项细节严格测检。费森尤斯卡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研发中心负责人于鑫称,这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药品生产线,产品除供应中国市场外还将出口欧美,远期年产能800万瓶,产值30亿元。

  目前名列世界500强的13家生物医药公司中,已有8家落户光谷生物城,数量在全国26家生物产业基地中名列前茅。2013年费森尤斯卡比落户武汉后,光谷几经争取,使之追投1.5亿元于当年底在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设立在华首个药品研发中心,进行首批6个新技术药品的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