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北斗导航应用示范项目通过国家评审

发布时间:2014-10-30 06:49:27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郭习松、通讯员周音彤)昨从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获悉,由该局倾力打造的湖北北斗导航应用示范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在京通过国家专家组评审。这标志着我省推动北斗导航规模化应用获得实质性进展。

  湖北北斗导航应用示范项目以湖北北斗地基增强系统为基础,结合湖北交通枢纽、农业大省、教育大省等地域经济发展特色,通过搭建北斗高精度公共位置服务平台,引领北斗技术在长江航道、现代农业、城市配送、农村客运和民生关爱等五个重点领域应用示范,旨在探索北斗技术“高端低用”的商业服务模式,对推进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湖北省的规模化、规范化应用、促进传统行业管理和产业服务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评审会上,该项目获得国家北斗卫星导航工程总设计师、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家栋等11位专家高度评价,一致同意通过评审。该项目预计于2015年初全面启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