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联想耗资29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 将在武汉生产手机

发布时间:2014-11-05 06:37:48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张颖 实习生井生龙)昨日,联想集团高层在汉称,完成收购摩托罗拉智能手机等业务之后,将把摩托罗拉部分产能布局在联想武汉产业基地内完成。10月30日晚,联想集团宣布,联想正式完成从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该笔收购总金额达29.1亿美元。

  收购摩托罗拉后,联想将凭借2560万部的出货量及8.7%的市场份额(包括摩托罗拉),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仅次于三星和苹果。

  昨日,在武汉举行的一场活动上,联想集团副总裁沈亚楠称,完成收购之后,联想集团将对摩托罗拉中国产能布局作出调整,其中包括在现有的联想武汉产业基地生产摩托罗拉。

  联想武汉生产基地位于武汉光谷,于2013年12月投产,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手机、平板电脑等产品,是联想集团国内最大移动产品基地。按计划,该基地今年产出手机3000万部。据介绍,目前,摩托罗拉每年在美洲市场销售约2000万部手机。未来,这部分订单中的很大一部分,将可能转至武汉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