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联想武汉产业基地在火车站摆摊招聘

发布时间:2014-02-12 06:07:0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 卢平川 胡弦 江萌

  8日,正月初九。上午9时,联想武汉产业基地在武昌火车站进站口摆摊招聘。

  与联想招聘台摆在一起的,还有富士康、天马微电子等。“别走了,看看我们的招聘条件!”

  站在火车站入口处的招聘台前,招聘人员向一个个背着行李的年轻人反复劝说,态度诚恳。

  遗憾的是,多数务工人员已买好去外地的火车票。一名汉川小伙子说:“我毕业于武汉民政学院,是大专生,去年到深圳打工,一个月拿到手的钱有4000元。在武汉能不能拿到这么多,我心中还没底。”说完,摇头离去。

  当天,联想武汉产业基地在武昌、汉口、武汉火车站都设了招聘点,登记的应聘者只有个位数。一个招聘人员感慨说:“到火车站留人不太容易。不过,我们的目的主要是宣传,想告诉那些外出打工者:联想在武汉也有工厂了,可以考虑留下来。”

  他告诉记者,联想武汉产业基地去年底投产,月产100万台手机和平板电脑。今年企业扩产,目标月产能300万台,需要招聘大批研发人员和一线操作工。“近期,我们将与几个大企业一起,奔赴省内农村和湖南、江西、河南、安徽等周边省份,广泛建立就业联系网点,拓宽招聘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