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中介批量转租胶囊房 一年获利超过100万元

发布时间:2015-02-04 08:04:37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江汉区蓝空·国粹香舍共有69套胶囊房

  本报记者舒均 实习生刘泽敏 汪梦丽 摄影:记者王永胜

  为何有人热衷出租胶囊房?经调查,胶囊房存在庞大的利益链,甚至有中介公司专营胶囊房,年获利超过100万元。

  武汉综治部门称,胶囊房火热主要是因为有市场需求,但胶囊房存在的安全隐患确实不容忽视。

  记者走访

  胶囊房完全不愁租户

  昨日,在汉口穗丰花园小区租房的李梅(化名)告诉记者,她在武汉工作3年多时间,现在每月收入3000多元,每月收入的近三分之一付了房租。

  “这已经算是便宜的了,现在租的胶囊房每月800元。”李梅说,以前,她与人合租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每月租金1200元。即便这样,房东仍不断涨租金,无奈之下,她才找到现在住的房子。

  随后,记者走访多处胶囊房,发现租房者多为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人。

  胶囊房的火热,与武汉的城中村改造也有极大关系。一名权威人士介绍,这几年武汉拆掉的城中村住房约5000万平方米,一些住户和年轻的上班族,被迫转移到小区租房,一套房每月房租要2000元至3000元不等,而合租胶囊房只要650元至1000元不等,这对于月收入只有3000元左右的年轻人来说,无疑很有吸引力,从而使得胶囊房呈遍地开花之势。

  一些胶囊房房东则告诉记者,胶囊房完全不愁租户,基本都是满租。

  房主自曝

  套房分隔租金翻一番

  昨日,家住汉口航天双城小区的黄女士自曝,家中有两套房,一套自住,另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子用来出租。

  “去年以前,这套三室两厅的房子,一直以每月2000多元的价格出租。”黄女士说,看到小区一些业主,将房子分隔成胶囊房出租后,每月收取的租金多了不少,她花了2万多元,对这套房子进行改造,将其隔成了6间15-20平方米不等的胶囊房,每间房按每月600-800元不等的价格对外出租,一个月租金则达到了4200元,相当于一套房收取的租金翻了一番。

  黄女士说,不过,因胶囊房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她已与物业、社区签订整改协议,准备自行拆除分隔的胶囊房。

  部门调查

  有中介专营胶囊房

  一些中介把转租胶囊房当作产业。

  江汉区综治办有关负责人称,前几天,他们在清理穗丰花园、菱角湖万达和蓝空·国粹香舍等小区的胶囊房时发现,将房子隔成胶囊房的,主要是做房屋租赁生意的中介,他们从房主手上以月租2000多元租来房子,再按面积的大小,将房子分隔成4至9间,赚取租金差价。

  “一套面积137平方米的房子隔断出租,每月房租最高可收7000多元。”这名负责人称。

  调查中他们发现,中介公司中伟万基在武汉多个小区承租了上百套商品房,然后改建成胶囊房转租,成为“二房东”,初步估计每年赚取的利润至少在100万元以上。目前,武汉市房管局已对该公司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其违规行为作出罚款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