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百万颗胶囊机器人生产线落户光谷 胶囊胃镜检查价格或降

发布时间:2015-10-19 15:46:20来源:SRC-389

医博会上,安翰光电展台现场演示胶囊胃镜。

安翰光电公司生产的磁控胶囊内镜机器人。

湖北日报讯  (记者 李源 摄)

(记者李源、通讯员李亮)昨日,第74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在武汉开幕。开展首日,安翰光电技术(武汉)有限公司的百万颗磁控胶囊内镜机器人生产线签约落户光谷生物城。这意味着,高端医疗产品——胶囊胃镜检查的价格有望大幅降低。

磁控胶囊内镜机器人,似胶囊般大小,内部装有摄像头、冷光源和电池。患者吞下它,穿上特制的“马甲式”数据记录器,躺在检查仪上。医生通过磁力控制,操作胶囊机器人在患者胃部游走并拍摄照片。15分钟后,电脑上就能生成清晰的胃部图像,辅助医生进行诊断。

相比传统胃镜,胶囊机器人体积小巧,患者吞服无痛苦。“未来,胶囊胃镜检查的价格将降低一半。”安翰光电董事长吉朋松介绍,受胶囊机器人产量限制,目前做一次胶囊胃镜检查的花费在5000元左右。新生产线投入使用后,随着产量扩大,5年内,胶囊胃镜检查价格有望降低至2000多元,将惠及更多患者。

据悉,安翰光电第二代磁控胶囊内镜机器人系统已研发成功,将于明年正式问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