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开展胶囊类药品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15-03-20 06:36:18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屿、通讯员袁福国、郑毅)昨从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我省于2月下旬至4月下旬,在全省范围统一开展明胶空心胶囊和胶囊剂药品专项监督检查抽验。监督检查对象包括明胶空心胶囊生产企业、胶囊剂药品生产企业以及药店、诊所、乡村卫生室等。

  此次省食药监局开展胶囊类专项检查,旨在加强药品质量监管,维护市场秩序,保障广大群众的用药安全。

  全省食药监管部门将对明胶空心胶囊生产企业实施100%的检查和抽验,重点对企业2012年7月1日以后胶囊用明胶的购进、进厂检验、批号制定、批生产记录、物料平衡、明胶空心胶囊的出厂检验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对胶囊剂药品生产企业实施100%的检查和抽验,重点对2012年7月1日以后明胶空心胶囊的购进情况、进厂检验情况、批生产记录、胶囊与成品的物料平衡情况等进行检查;对2012年铬超标胶囊事件中涉及的胶囊剂药品生产企业,其库存的所有批次明胶空心胶囊和胶囊剂药品全部抽样;对城乡接合部、农村等地区的小药店、小诊所、乡村卫生室销售和使用的胶囊剂药品进行抽样。

  抽样结束后,监管部门将按照法定检验标准,对样品的胶囊壳进行铬限量检查。发现铬含量超标的,将依法查处,及时控制相关产品,彻查产品流向,堵塞漏洞,消除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