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已有46682位家庭农场主 占全国5%

发布时间:2015-03-17 16:28:45来源:SRC-756

  农村新报讯 农村新报讯 (记者徐思弘 通讯员张劲)日前,记者从省农业厅获悉,截至2014年底,我省家庭农场总量达到46682个,占全国5%,比 2013年底增长134%。

  2013年中央 “一号文件”首提家庭农场,鼓励和支持其发展壮大。去年,湖北省财政安排专项资金2000万元支持,各地也竞相出台家庭农场认定办法和扶持政策。

  在发展的同时,家庭农场面临着规模流转困难、社会化服务缺位等现状。按照农业部要求,我省选择武汉市、公安县、枣阳市、监利县四个县市的家庭农场纳入监测范围,重点观察100家家庭农场的发展情况,还将评选出一批省级示范家庭农场,引领我省家庭农场向更高水平健康发展。

  据了解,今年全省家庭农场总数将力争达到4.8万个,30%以上家庭农场实现高效种养模式,80%以上的家庭农场年纯收入达10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