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理财新现象:基金受追捧 大妈扎堆买

发布时间:2015-04-14 20:32:08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柯 见习记者潘倩)“以前客户进门第一句是问今天有没有高收益的理财,现在都是问还可不可以买基金?”4月14日,招商银行理财经理告诉记者,最近来网点购买基金的客户突然暴涨。
 
  基金受追捧 大妈扎堆买
 
  家住百步亭的吴阿姨最近听朋友讲买基金赚了钱,也迫不及待的想加入买基金的大军:“我之前也买了不少基金放了很多年,比如QDII类的,去年中旬赎出来,亏损20%,后来再不想买基金,最近听说邻居买基金一月收益10%,我又心动了。”
 
  14日,记者走访水果湖各大银行网点发现,像吴阿姨这样对基金重燃热情的客户不在少数,前来咨询或办理基金的大叔大妈络绎不绝。
 
  基金作为一种投资理财方式,正在被更多有投资需求的客户追捧。广发银行理财经理告诉记者:我这么跟你说吧,投资者对基金的热情仿佛回到了2006、2007年的时候。
 
  据了解,在2005年股改后,基金火爆到连菜场卖菜的老太太都在买,排队申购还不一定买的上,有时候想要一百万的只能买十万,或有居民预购很久,却落得一场空。
 
  银行:居民理财配置基金很必要
 
  “去年11月之前,居民理财基本上是‘谈基色变’,配置基金只是‘勇敢者的游戏’,可是去年12月,基金收益表现出了很强的势头。”中信银行武汉分行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中心梁永波表示,这样的现象说明居民资产结构配置日趋合理,和资本市场的结合比较紧密。
 
  梁永波介绍,从目前政策来看,国家是鼓励居民配置基金的,所以理性配置基金很有必要。
 
  投资有风险。梁永波建议,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理性配置基金,且注意区别基金种类,如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等,合理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