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理财产品收益跌破5% 理财师支招保资产周全

发布时间:2015-08-11 21:47:1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柯 见习记者牛晓鹏 通讯员张励蔚)股市震荡风险大,“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跌跌不休”,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跌破5%,投资者人在“囧途”,该如何应对?
 
  股市震荡风险大。A股在经历了6月中旬以来的大跌之后,告别单边上涨态势,进入箱体震荡行情,对于部分投资者而言加大了投资风险,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进场机会。
 
  “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跌跌不休”。有数据显示,以余额宝为标杆的“宝宝类”理财产品,7月25日以来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已低至3.16%。业内人士认为,短期内宽松的货币政策很难转向,在流动性宽松的前提下,“宝宝”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将持续下滑。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跌破5%。据融360统计,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仅4.84%。交通银行湖北分行理财师分析,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一方面是因为利率下行,货币政策相对宽松,二是因为国家规范银行理财产品资金投向,大量高风险高收益类非标资产被清理,未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将持续处于低位。
 
  上述理财师建议,投资者应在自身风险能力承受范围内,结合收入及今后几年可能面临的重大财务支出情况,合理配置资产,实现收益最大化。
 
  该理财师表示,投资者首先应该留出一部分备用金,用于满足3-6个月的日常支出。这部分资金可以考虑银行的现金管理类产品,此类理财产品工作日随时可取,收益是活期存款收益的10倍左右。
 
  在留足备用金的前提下,适当配置保险资产。“保险资产作为个人资产中最稳固的部分,很多客户并没有意识到它的重要性。”该理财师建议,投资者首先应配置意外险,其次,应该配备足够的重疾和医疗保险,弥补医保不足部分,确保在遭受疾病困扰时不至于生活品质受到影响。最后是考虑长期规划的养老保险,作为养老保险的补充,每年留存一笔资金,复利计息,享受保险公司分红收益,等子女上学、婚假,或者自己退休后可以领取一笔固定的金额补充养老保险,生活品质不至于因退休而下降很多,对于没有缴纳社保的个体经营者更为重要。
 
  该理财师推荐,长期不用的资金可以考虑固定收益型长期理财,如3-5年期国债,保本型基金等。虽然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破5%,但是就目前而言,银行理财产品依旧应是个人资产配置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是在收益相比以前不高的情况下,可适当降低银行理财产品配置比例。激进型客户,少量资金参与基金类权益产品配置。高净值人群可以考虑银行的结构性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