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青砖茶首次组团参加广州茶博会(图)

发布时间:2015-05-28 15:12:30来源:SRC-13
    
湖北12家青砖茶企业组团参加广州茶博会
 
  荆楚网消息(记者邱玲鹏)5月28日上午,2015春季中国(广州)国际茶业博览会在广州广交会展馆C区开幕。湖北省12家青砖茶企业组团参会,这也是湖北青砖茶首次集体亮相广东市场。
 
  茶博会上,湖北组团专门向前来参会的客商、嘉宾做了青砖茶推介会。咸宁市特产局局长赵军武介绍,湖北青砖茶历史悠久,始于唐宋,盛于明清,赤壁是欧亚万里茶道的源头。近年来,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指引下,青砖茶先后走入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湖北青砖茶推介会展示青砖茶历史文化
 
  尽管湖北青砖茶近年来风生水起,但与云南普洱、湖南安化茯茶相比,还有较大差距。据此次湖北团组织者、湖北青砖茶协会秘书长肖永超介绍,湖北青砖茶去年销售额占全国黑茶市场份额的5%都不到,品牌知名度亟须进一步提升。此次组团参加广东茶博会,一是因为广东是全国茶叶的集散地,是茶叶市场的风向标;二是广东人爱喝茶,尤其是黑茶;三是因为青砖茶有较好的收藏价值,而广东人爱藏茶世界闻名。
 
  湖北省农业厅经济作物处处长万福祥说,挺进广东是省政府对茶产业发展的既定方针。近年来湖北青砖茶在全国、海外积极拓展,此次抱团挺进广东,就是希望向广东的茶商、茶人推广湖北青砖茶品牌,让企业开好局、起好步,建好分销市场。
 
以青砖茶制作的喜茶礼品,瞄准婚庆市场
 
  记者在茶博会现场看到,450平方米的湖北青砖茶展区,聚集了羊楼洞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北赤壁赵李桥茶业有限公司、湖北三峡黑茶有限公司、咸宁市柏庄茶业有限公司、湖北省洞庄茶业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的展位。其中,来自赤壁的青砖茶企业7家。前来参观、洽谈的茶商、市民络绎不绝,不少茶商在饶有兴致地品尝青砖茶的同时,详细了解了青砖茶品牌、价格等信息,表达了合作意向。
 
  咸宁市柏庄茶业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沈强告诉记者,上午就有一位陈姓广东客商希望大量收藏该公司生产的“生甡川”牌青砖茶。据了解,“生甡川”品牌有400年历史,2008年时,1700克规格的青砖茶出厂价30元,现在市场价已经卖到300元,而在收藏品市场,年份久的青砖茶已经炒到了900多元。
 
“生甡川”牌青砖茶有400年历史
 
  据了解,本届广州茶博会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大产茶区的650多家企业参展,面积近60000平方米。除湖北外,四川,广东英德、梅州,贵州铜仁、贵阳等都是组团参展。展会将持续到6月1日。
 
嘉宾在湖北青砖茶展示馆内品尝青砖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