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开发区签约8大项目 “荷花”洗衣机将重出江湖

发布时间:2015-10-28 07:59:19来源:SRC-6806

本报讯(记者文涛 通讯员周明德)昨天,武汉开发区(汉南区)8大项目集中签约,其中一个项目引起众多老武汉人的关注,因为他们记忆中的“荷花”洗衣机又要回来了。

签约的8个项目总投资41亿元,年产值可达百亿元,分别是东风资产管理公司总部、海斯坦普汽车底盘等零部件生产及研发、武汉华滋东江汽车零部件冲焊总成生产基地、武汉泛洲机械生产及研发、东风佛吉亚内饰系统、德宝汽车自动化设备生产基地、众创家电配套综合产业园、运发汽车稳定杆。8大项目的落户,有助于提升开发区汽车零部件和家电产业的综合竞争力。

众创家电配套综合产业园由湖北众创合源实业公司及深圳创雄(集团)实业公司共同投资兴建。众创合源主营家电配套产品制造,是美的、格力等电器厂商的重要供应商之一。该公司近年加强了电器品牌的收购,目前已完成武汉老品牌“荷花”牌洗衣机、甩干机及韩国“MOKOO”牌小家电品牌的转让及收购,正在洽谈“红山花”牌电风扇的收购。即将兴建的产业园投资3亿元,达产后可实现代加工饮水机类产值5亿元,家电部件、自有品牌家电生产类产值5亿元,其中就包括“荷花”品牌洗衣机、甩干机的生产。

上世纪80年代,荷花洗衣机和长江音响、莺歌彩电等汉货一起叫响大江南北。鼎盛时期,荷花洗衣机年产30万台,产品供不应求,需凭票排队购买,并成为全国十大洗衣机品牌之一。80年代末,荷花洗衣机开始走下坡路,并逐渐淡出武汉人的视野。

2004年9月举行的第五届武汉国际机电博览会上,几款荷花洗衣机突然亮相,给市民带来惊喜。这一年,荷花洗衣机卖了近7000台。然而,几年过去,市场上已难见“荷花”的身影。

这一次在武汉开发区重新复出,“荷花”期待持续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