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沙湖公园第四届荷花展开幕 8000盆荷花雨中迎客

发布时间:2017-06-10 09:16:19来源:武汉晚报

图为荷花吸引了游客驻足拍照 记者何晓刚 摄

本报讯(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喻梦)昨天,沙湖公园第四届荷花展在雨中开幕。8000盆荷花接受雨水“洗礼”后,显得更加娇艳。

今年,沙湖公园荷花展的主题为“‘荷’你相约,17同行”,特色是“深度科普+荷花产业链展示”。荷花观赏区主要位于A区(秦园东路附近)、B区(烟霞路沙湖大桥武昌桥头附近)。共展出800多种、8000余盆各种荷花。其中,位于B区的沙湖公园荷花基地,集中展示了“歌笛红妆”“绿翡翠”等3000余盆精品荷花。

在A、B两个区域,布置了《相约沙湖 17同行》《荷塘月色》《状元文化》等9个精心设计的荷花景点。其中,位于A区大门口的《相约沙湖 17同行》景点,从秦园东路直至公园大门门楼前,首次布置成荷花喷泉景点,颇具特色和创意。位于A区的“状元文化”,设计灵感来源于北宋大臣冯京科举“连中三元”的故事。

为了让市民充分了解荷花的相关知识,本届荷花展,主办方从多个方面,对荷花进行深度科普,精心打造了沙湖公园荷花基地科普馆。

主办方还精心策划了“武汉市名荷品鉴暨首届斗荷擂台赛”“百年琴园历史图片展”“‘花开并蒂,情定琴园’姻缘会”“魅力旗袍快闪秀”“环沙湖赏荷环保健步行”“荷花市集”等13项主题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其中,“专家教市民用莲子种荷花”“认识荷花的一生”“‘荷你玩玩’趣味挑战赛”等活动,将知识性与趣味性相结合,寓教于乐,增进市民和游客对荷花的了解。

时值沙湖公园的前身——琴园满100周岁。本届荷花展推出的“百年琴园历史图片展”,通过20块展板,120余幅图片,完整呈现了100年来,从琴园至沙湖公园的命运变迁,并透过变迁,折射了近代武汉城市的发展历程。100年前的琴园老门票、任桐用过的木箱、1923年拍摄的琴园老照片,首次披露的任桐家谱等,均是图片展的亮点。

定于6月24-25日开市的“荷花市集”,将引入10余家荷花科研、生产、销售、美食等相关企业,让市民和游客不仅可以完整地看到荷花相关产业链,还能够品尝购买鲜食莲子、荷叶茶等荷花相关产品。在武汉市举办的历届荷花展中,举办荷花市集尚属首次。荷花展持续至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