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春节长假高速免费通行 节后最高峰将出现在13日

发布时间:2016-02-06 07:36:24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赵峰、通讯员叶丽丽)昨从省交通厅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获悉,春节长假期间,我省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小型客车(7座以下含7座客车车辆及允许上高速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免费通行政策,具体时间为2月7日0时至2月13日24时,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车道的时间为准,实行单独收费的桥梁,以车辆通过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免费通行期间,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继续实行不发卡免费抬杆放行,车流量较大的站点将设置小型客车通行专用道和限高架,全省高速公路ETC车道正常使用,费率设置为零。届时,符合免费条件的ETC车主,无论是通行人工车道还是“秒过”ETC车道,都是零收费。

值得注意的是,计划前往福建、重庆、贵州、甘肃、宁夏五省市的ETC车主在通行这五省市高速公路时,如果从ETC车道驶入高速,人工车道驶离高速,车道无法形成完成的交易记录,为确保正常通行,需由收费员对卡片进行人工复位处理。

省春运办介绍,节前车流高峰已基本平稳度过,全省未发生大规模、长时间的拥堵滞留情况。受“三六九、往外走”的习俗和高速公路免费政策双重影响,节后道路运输最高峰将出现在2月13日(正月初六),预计京港澳高速武汉西站、岱黄高速府河站、武黄高速武东站、黄黄高速黄梅南站、随岳高速荆岳长江大桥站等25个收费站交通压力较大,建议过往车辆绕行或错峰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