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我叫“湖北造”,今天是来拉仇恨的!

发布时间:2016-04-19 16:20:10来源:湖北广电

我叫湖北,

今天我是来拉仇恨的。

你知道吗?

中国三分之一的重点工程,

那都是“湖北造”!

不仅如此,

我的家族里还有多个走出世界的大品牌!

什么?

你不信?

那就让我证明给你看!

    我是烽火科技

我的成绩——让24亿人在一根光纤上同时通话

古有烽火戏诸侯,就是因为没法打电话通知大家。现在好了,不仅有手机可以随时打电话,微信和QQ更是方便。而我们的“烽火”则可以让24亿人在一根光纤上同时通话,这是第一根实用光纤的诞生地,它最早开始转企改制,它是光纤通讯领域唯一囊括三大战略技术的“领头羊”,习总书记曾两次到企业考察调研。这就是曾经的邮科院,现在的烽火科技集团。

我是华星光电

我的成绩——已实现试生产国内首条第6代低温多晶硅液晶面板生产线

位于东湖高新区左岭产业园的华星光电武汉项目,总投资160亿元,是近年来武汉最大的单体工业投资项目,建有国内首条第6代LTPS(低温多晶硅)显示面板生产线,主要生产中小尺寸高端手机和平板显示面板。目前,项目厂房及生产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提前完成,计划明年1月实现量产。在华星光电公司的智能化生产车间,你基本上看不见人工的身影,因为这里,有1056台机器人在工作。

我是中铁科工集团

我的成绩——已生产国内首台最大直径的硬岩掘进机,挖喜马拉雅山也不是问题

4月13号,中铁科工集团研制的国内首台最大直径的硬岩掘进机在武汉下线,4月底将出口印度掘进喜马拉雅山,进行引水隧洞的开掘。这台掘进机体量惊人:直径接近十米,总长接近150米,重量更是达到2500吨。它能以最快每小时6米的速度,一次性完成12.5千米引水隧洞的掘进任务,而且耐力超强,可以87天24小时不停作业。

我是武汉至法国里昂铁路国际集装箱班列

我的成绩——让武汉市民在家里也可以快速的品尝到法国的美酒

4月6日上午10点28分,首趟武汉至法国里装箱班列从“汉新欧”陆上国际货运大通道的起点——吴家山铁路中心站开出。这趟列车载有汉产机械产品、电子产品、化工产品及服装,将从阿拉山口出境,一路向西,横跨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等6个欧亚大陆国家,至法国里昂全程约11300公里,用时约16天。

我是海军工程大学马伟明院士科研创新团队

我的成绩——研制出世界上第一台交直流发电机系统

经过10年艰苦攻关,海军工程大学的马伟明团队研制出世界上第一台交直流发电机系统,运用于我国新一代潜艇,至此,中国潜艇真正拥有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心”!这颗“心脏”,饱含着湖北奋力创新的精神,每一次强有力的跳动,都击打出湖北创新发展的节奏!

我是武汉虹识科技

我的成绩 ——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首枚虹膜识别芯片

指纹可以造假,而虹膜却没有说谎的可能,人们登机、进门、刷卡只用一个简单的“眼神”,不仅方便,而且安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首枚虹膜识别芯片就诞生于武汉光谷,电影《碟中谍》中的高科技将走进武汉人的生活,虹膜识别芯片一旦在国防、公安、机场、金融等领域全面铺开,设备成本将大为降低。芯片研发者武汉虹识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易开军易开军表示,他的最终梦想,是给每个孩子建立虹膜档案,不再让那么多孩子失踪;而对于威胁国家安全的恐怖分子,将得到无处遁形的监控。

我是武汉理工船舶股份公司

我的成绩 ——中国首艘千箱级江海直达船已通过设计考评

一艘集装箱船,从武汉出发,若无需装卸中转、直接由长江到达舟山出海,航行时间可缩短一半;一吨矿石,走江海直达船,物流成本大概能降低20%。

中国首艘千箱级江海直达集装箱船设计方案已通过设计考评,首艘示范船最快今年开始打造,明年可下水试航。武汉理工船舶股份公司千箱级江海直达船的研发,不仅能进一步提升长江沿岸内河港口的货物吞吐总量,提升长江经济带的对外开放水平,同时也有利于构建长江黄金水道与南北海运、国际航运之间的物流大通道,降低长江沿线区域物流成本,有利于将武汉打造成中西部省份出海口。

你以为这就结束了?NO!这只是“湖北造”乐章的一个小节而已。翻开中国制造近代工业发展开篇史,亦是一部湖北制造辉煌崛起史!关于“湖北造”的动人乐章远不止此,更重要的是,在国家 “十三五”规划纲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鼓舞下,“湖北造”一定会谱写更多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