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造”又创全国首次 成套养路机械首次出口东南亚

发布时间:2017-05-11 07:47:43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邓伟 通讯员孟立、周主文)“湖北造”再次在“一带一路”上大放异彩。昨日,记者从武汉铁路局获悉,由我省金鹰重工生产的4台铁路大型养路机械启程发往马来西亚,这是我国首次向东南亚地区出口成套大型养路机械。

据了解,金鹰重工位于我省襄阳市,是国内铁路工程机械主要生产厂家,拥有国内同行业唯一的“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主持、参与制定了4项国家标准和8项铁路行业标准,获得专利130多项。2009年以来,先后多次向美国、巴西、新西兰、澳大利亚、苏丹等国家出口各种机型的工程机械,出口额达到8亿元人民币。去年底,金鹰重工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经济规划,以铁路大型养路机械产品为依托,成功与马来西亚公司签订了道砟清筛车、捣固车、道岔捣固车、稳定车、配砟整形车等全系列成套大型养路机械产品合同,该产品涵盖了铁路线路清筛、捣固、稳定、配砟等作业的全部工序,可一次完成铁路线路的维修作业。

该设备运到马来西亚后,将用于该国东海岸铁路线的维修。据悉,这条有40多年历史的铁路线,年久失修,列车的运行速度只能达到每小时40公里,严重制约马来西亚经济作物运输。这批“湖北造”运到马来西亚后,不但能提高东海岸铁路线既有线改造工程的施工效率,还能提高线路的维修质量,提高列车运行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