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2016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发布 湖北英山等四地上榜

发布时间:2016-04-28 15:29:23来源:SRC-13
    

活动现场

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向英山县授牌

    荆楚网消息(记者夏青锋 刘申 通讯员张云慧)4月28日,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与英山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16·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发布会暨第二届中国好农业精准扶贫英山研讨会”在武汉洪山礼堂举行。

    据了解,2014年以来,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依据森林覆盖率、空气质量、负氧离子含量、生态文明建设等指标严格评选,连续三年推出“百佳深呼吸小城”。旨在引导广大旅游者将深呼吸小城作为大健康旅游最佳目的地,鼓励、宣扬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模范县市。

    会上发布的2016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显示,湖北有五峰县、宜昌点军区、利川市、英山县四地上榜。此外,福建省将乐县、江西省婺源县、吉林省临江市、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黑龙江农垦红兴隆管理局、甘肃省两当县、贵州兴义市、河北省兴隆县、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广东省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排名前十。将乐县以最高分“三连冠”荣登榜首。湖北英山县、贵州六盘水市钟山区、新疆特克斯县、陕西太白县首次入围。

    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副理事长、百佳深呼吸小城共建办公室主任柳忠勤表示,此次入选“百佳深呼吸小城”的湖北省英山县,地处大别山革命老区,森林覆盖率达到70%,以“中国好空气,英山森呼吸”闻名。作为深呼吸之地,又是著名的中国茶丝之乡、中国温泉之乡、中国漂流之乡、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切实体现了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协调发展,非常具有代表性。

    特别是以湖北先秾坛生态农业神峰山庄为代表的生态农业企业,立足共建共享理念,通过吸引本地村民深度参与,盘活农村生产资料和劳动力资源,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有效推动了当地农业和农村经济全面发展。成为英山县实施绿色发展和精准扶贫的模范代表,具有重要示范和推广价值。

    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理事长张怀西在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英明论断,为贫困山区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是兼顾“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的根本出路。优美的生态环境是贫困山区打造后发优势的重要资本,既为信息化和新型工业化提供了优越的空间背景,更是发展生态农业的必要条件。尤其建立、健全优质农、林、牧、渔等生态农业全产业链,并与农产品加工、乡村旅游、度假养生、农业电子商务等产业结合,实现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是发展农村经济、实施“精准扶贫”的有效途径。

    会上,英山县人民政府、相关企业还与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签署共建协议。英山县县长田洪光表示,英山将依托学会作为国家级“绿色发展专业智库”有利条件,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创新、协调、开放、绿色、共享五大理念,动员多方资源和力量,协同一致,全力做好“深呼吸小城”和“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示范基地”共建工作,把英山县“精准扶贫”和绿色发展大业推向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