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股份制商业银行来齐了 武汉银行密度居中部第一

发布时间:2016-08-17 08:12:2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磊)昨悉,恒丰银行武汉分行筹建工作已获中国银监会批复,预计年底前在汉开业。至此,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十二罗汉”全部进驻武汉,武汉金融版图日趋完整。

恒丰银行前身为烟台住房储蓄银行,2003年成为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的“2016年全球银行1000强”中列第143位。恒丰银行武汉分行,是该行第15家一级分行。

此前,中信、光大、华夏、民生、招商、兴业、广发、平安、浦发、浙商、渤海等其他11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早已抢滩武汉。“武汉是中部银行机构聚集度最高的城市,全国性银行要在中部落地,首选武汉设立分行。”武汉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在汉设有省级分行的,有工行、建行、中行、农行、交行等五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及3大政策性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外资、台资银行在汉有9家,包括企业银行、法国兴业银行、汇丰银行、渣打银行、东亚银行、瑞穗银行、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台湾土地银行和台湾中小企业银行。此外,武汉还有2家城市商业银行(湖北银行、汉口银行),1家农村商业银行(武汉农村商业银行),1家村镇银行(武汉江夏民生村镇银行)。

无论是银行机构的数量还是丰富度,武汉均居中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