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添千亿级航天产业 4年后年产火箭50发卫星140颗

发布时间:2016-08-23 08:15:09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记者成熔兴、通讯员程书雄)昨从武汉市新洲区获悉,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首个招商项目——火箭公司已完成工商注册及发射试验、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有望明年开工。4年后,该基地可年产火箭50发,卫星140颗。

去年10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宣布将在新洲区阳逻经济开发区古龙产业园打造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总投资1500亿元。国家发改委近日印发《关于湖北省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实施方案的复函》,标志着该基地正式获批成为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

根据《实施方案》,该基地将优先发展航天运载火箭及发射服务、卫星平台及载荷、空间信息应用服务等主导产业,以快舟运载火箭为基础,面向微小卫星提供廉价快速、响应灵活的商业航天发展服务,到2020年形成年产50发运载火箭的生产能力,以及年产40颗100公斤以上、100颗100公斤以下商用卫星的制造能力,力争年产值达300亿元。

目前,基地的产业规划、市政规划、电力规划等过渡性专项规划的修编均已完成,土地规划环评获批复。重点跟踪洽谈火箭公司、泰坦公司、航天云网、临近空间太阳能无人机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