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2016楚商合作发展论坛将于10月28日在上海举办

发布时间:2016-08-31 15:25:3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柯、刘申)8月31日,记者从全国湖北商会会长会议暨2016楚商合作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论坛将于10月28日至29日在上海举办,由湖北省工商联主办,上海市湖北商会承办。

  据上海市湖北商会会长章锋介绍,本届全国湖北商会会长会议暨2016楚商合作发展论坛将以“长江新经济、楚商新发展”为主题,围绕“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等国家战略展开系列研讨,宣传以湖北为核心的资源、产业和投资机遇,展现长江经济带发展大格局、强活力、多商机的综合优势。届时,将有来自全国81个异地湖北商会会长、秘书长以及百强企业代表、专家学者、海外商界等700多位领导嘉宾莅临现场。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楚商遍布省内外、国内外。据不完全统计,在省外国外的楚商数达百万人,楚商精神、楚商文化、楚商人物、楚商事业已传遍大江南北。为加强与省外、国外楚商联系,促进楚商之间的交流、合作与发展,湖北省工商联先后在国内30多个省市成立了81个湖北商会,在国外10个国家和地区成立了10余个湖北商会,成为楚商抱团发展的平台。

  为促进楚商共同发展,2012年举办了首届楚商合作发展论坛,2013年举办了首届楚商大会,目前,已形成了楚商合作发展论坛与楚商大会交替举办的格局,并先后在云南、重庆、天津、北京、广东等地举办了楚商合作发展论坛,在湖北省内举办两届楚商大会。

  “楚商大会和楚商合作发展论坛已成为扩大楚商声望、吸引楚商英才、汇聚楚商智慧、汇集楚商力量的平台,成为促进楚商携手合作,实现共赢发展的平台,成为整合楚商资源,促进区域经济合作交流发展的平台,成为动员广大楚商为建设‘五个湖北’、实现富民强省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平台。”湖北省工商联主席杨玉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