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最大热干面生产基地投产 日产3万斤告别用手捏抓

发布时间:2016-11-13 07:41:26来源:SRC-13

图为:热干面的生产线干净整洁,运行有条不紊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 实习生李添一)白花花的面粉倒进去,20分钟后,好吃的热干面就做了出来!今后,无论你在三镇街头哪里点一碗户部巷热干面,味道将是一样的好。

昨日,武汉户部巷面条生产基地在东西湖源香食品工业园内揭牌。这也是目前武汉最大的一条热干面自动化生产线,为户部巷热干面向“麦当劳”一样的品质迈出了关键一步。

武汉户部巷相关人士称,热干面几乎成了武汉小吃的名片,特别是户部巷的热干面,但目前要想吃到口味稳定的热干面并不容易。小作坊化制作、家庭式手工和面,让街头最受欢迎的热干面很难做到“味道如一”,卫生状况也难以保证,要达到“麦当劳”式的标准化就更难了。再加上一碗热干面有的店家给的分量多,有的给的少,有的配置的佐料太咸,有的又太淡,想要将热干面打造成蜚声海内外的名小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统一制作后,会不会影响到热干面的传统口味?”记者在现场看到,由武汉宏源长流公司投产的生产基地可根据客户的要求,控制热干面的生熟度如七分熟等。多名提货的老板称,该做法质量非常稳定,加上各店的芝麻酱等并不一样,传统口味都还在。该生产基地每天生产量可达三万斤,一份好吃的面从原材料加工到完成仅需20分钟。

据了解,该生产基地的产品目前主要供应东西湖区、硚口区及各大高校、商场等,二期工程完工后将覆盖全市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