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船在四川复制“泰坦尼克”欲进军邮轮建造领域

发布时间:2016-12-01 15:59:16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先宏、通讯员黄玲)昨日,随着第一块龙骨板在四川大英县郪江畔的船坞内吊装就位,复制世纪之船“泰坦尼克号”的梦想,将在武船集团能工巧匠们的手上变为现实。武船副总经理王渭龄现场宣布,复建的新船,将在2018年12月完成建造。

据介绍,武船集团将按照“泰坦尼克号”原设计图纸和实际尺寸1:1比例还原。新船长269.06米,船宽28.19米,吃水10.54米,内设“泰坦尼克号”的所有功能,宴会厅、演出剧场、豪华一等舱、观景台、游泳池等一应俱全。新船建成后,将永久停靠在郪江畔,供游客游览、居住、娱乐。

“泰坦尼克号”是世界船舶史上著名的一艘豪华邮轮,1912年4月15日,在其处女航时因撞击冰山而沉没于大西洋。这场海难被认为是20世纪人类十大灾难之一。上世纪90年代,巨片《泰坦尼克号》上映后,让泰坦尼克“复活”的计划,就屡屡提出,但不了了之。2014年,浙江一家民营企业再次提出复制版泰坦尼克计划,武船集团获得承建权。

记者现场看到,长约300多米、宽40米、深20米的船坞内,两台35吨的吊车正在作业。施工人员介绍,后续施工将以第一块龙骨板为定位基准,逐一吊装板单元,形成定位底段。

武船集团承建复制版“泰坦尼克号”,旨在借势进军邮轮建造领域。据预测,到2020年,中国邮轮旅客数量将达450万人,成为亚太地区最具活力和最大的邮轮游市场。目前,国际邮轮公司不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高附加值的豪华邮轮成为船企眼中的“香饽饽”。此前,武船已建造准邮轮“知音号”。此次复制泰坦尼克,将大大提升武船邮轮设计建造能力。